宮城.jpg

聽到大家說灌籃高手電影版是宮城傳,就一直很想看,今天學生臨時不能來上課,查了電影時刻表,發現半小時後有一場,在開演前兩分鐘買票進場。

好久沒這麼衝動的去看電影了,大學剛畢業時,五點半下班後常常不知道要做什麼,舞台劇又多在五六日演出,平日晚上就成了看電影時間,除了恐怖片跟戰爭片,看板上的電影幾乎都看了一輪。

喜歡這部電影的整體節奏,感覺很流暢,打球的動作也很細緻,非常有臨場感!當年看動畫時,還沒有如此真實的感受,真是拜科技先進所賜。整場很舒服的被帶著前進,尤其最後的無聲畫面,似乎也跟著一起摒住呼吸,超棒的畫面感,影院裡原本還有幾位在吃東西發出小雜聲,卻一起安靜下來,畫面感完全沒有被破壞,像是大家共同完成了一個完滿回憶,超感動~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蛙.jpg走進一位音樂家的內心世界,意外發現有些神似。雖說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獨一無二,但遇到類似的振波擦肩而過,總會交換些能量。

我小時候也很執著於數字,走樓梯時也會數著有幾道階梯,若不成整數,會有種說不上的失落。有時會無意識用手指在空中寫著字或符號,數著筆畫,硬將那些字湊成整數。用音樂來數數是個好主意,當我發現自己太過執著於整數時,也會努力轉移注意力,投入我喜愛的事物裡。

聽著叮咚的玩具鋼琴聲,掉進了我自己的世界裡,在他的內心世界裡,共振著我自己的。

讓聲音只是聲音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馬克泰勒judy秀

有些時候也沒聽懂在說什麼,但就是笑了,而且翻譯後發現,我竟然沒有誤會他想表達的笑點。表演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,舉手投足間,似乎你就懂了表演者想說什麼,莫名的就心靈相通了。

馬克泰勒judy秀

雖然好幾次都覺得耳膜快被HIGH爆的音樂震破了,卻很享受那樣的氛圍,很自然的就被帶入情境,不自覺跟著前進。很喜歡泰勒・馬克在舞台上說的一些話,更看見身為一個人的更多可能性,沒有界限,沒有框架,只是很認真的在成為自己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ndefined

看著自己變成一隻西裝筆挺的貓熊,有種滑稽感,趁著其他人還沒穿戴好裝備,換了好幾套服裝,看著面前那個陌生的自己,覺得挺有趣。門打開,開始移動,那速度讓我有了暈船感,尤其走上船的瞬間,真覺得晃動了一下,還挺真實。

整個流程設計的挺有巧思,有一度讓我覺得自己來到紅心皇后花園裡,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,忙著四處東張西望,真的很愛麗絲夢遊仙境。雖說因為演員聲音過於發散單薄,導致常被音樂遮蓋掉,聽起來有些吃力,但由於早有心理準備,直接忽略就罷。

undefined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30212掃墓聚餐.jpg

兩週冬令營結束,緊接著是年度大事掃墓,雖累人,但至少明天開始就能恢復一般工作模式,總算結束忙亂的春節寒假回合。

堂哥說掃墓重點在大家能聚在一起,的確是,我們堂兄弟姐妹們,許多都只在這一年一度的日子相聚,即使都在台北,也未必見得到面。

掃墓雖然累人,能見到大家總是開心的,尤其我們這代已逐漸成中流砥柱,下代娃娃們也越來越少,大多已經長大成人的時候,仍能聚在一塊,是種幸福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張雨生特展

走進展場,聽到熟悉的歌聲,不愛演唱會這種活動的我,唯一期待的只有張雨生演唱會,可惜從來沒等到過。

卡帶及雜誌報導

看到這篇報導,不知怎的,就覺得入場給的隨身聽、卡帶,好適合放在這拍照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蛙.jpg持續尋求翻轉的一年,翻轉吧!蛙蛙~

1、出書成為作者,寫了七年,終於寫完了,繼續拼第二本。

2、連續365天每日發文,記錄持續保持中。

3、每週更新podcast,有點想改成十天或兩週發一次,但仍繼續堅持中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